长者助手
住保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严厉打击违规使用公租房行为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19-04-29 分享:

公租房是用于保障我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居住需要,目前平安苑、祈安苑共入住2761户,约6115人。自2016年起,市住保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对城区两苑开展入户巡查工作,巡查工作利用住保部门工作人员的休息时间,以直接入户的形式,实地查看核实住户的真实居住情况。根据《中山市住房保障管理暂行办法》(中府〔2016〕23号)规定,承租人不得转让、转租、闲置、出借、调换、抵押所承租公租房,并不得改变公租房使用功能。如发现承租人有以上行为,公租房被收回并解除租赁合同。

市住保中心也早已将住房保障资格审核纳入常态化管理,除不定期到公租房小区上门巡查以防止空置、转租等违规情况之外,市住保中心也联合不同部门对住房保障申请家庭的资产和人均月可支配收入进行核实,如发现不符合住房保障资格的,将第一时间撤销该家庭的住房保障资格。市住保中心通过多种举措,保证住房保障资格审核的公平、公正、公开。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