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住保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保中心开展住房租赁补贴工作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19-08-23 分享:

市住建局和市财政局联合印发《关于统筹全市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将城区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标准扩大至全市各镇区,加大镇区户籍住房困难家庭的保障力度,规范统一镇区住房租赁补贴发放流程,合理统筹上级财政专项资金使用。该《通知》由今年9月1日起实施。为进一步做好全市住房租赁补贴发放工作,提升各镇区住房保障工作负责人的整体业务水平,市住保中心于8月9日上午开展住房租赁补贴工作业务培训,各镇区住房保障工作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市住保中心谭勇主持并讲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介绍租赁补贴新政策、新政策租补计算方法、租赁补贴的申领流程及发放期限、需要各镇区做的工作等几部分要点。

谭勇详细讲解了各个要点包含的具体内容,将涉及到的政策和租赁补贴计算公式一一解释清楚,并举例说明租补计算方式,重点提出租补计算过程中的易错点,并就参训人员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解答。

目前,我市城区房源已全部分配完毕,今后将主要以住房租赁补贴形式来解决困难家庭的住房需求,市住保中心将一如既往地保持严谨高效的工作态度,认真完成好住房保障申请审批工作。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