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住保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20户住房困难家庭取得房号 房源再度紧缺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保障办公室 发布日期:2018-03-09 分享:
 

39日上午,我市2018年第一批公租房抽签分配仪式在市住建局顺利举行。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住建局纪检监督代表、公租房评审委员会代表、律师代表、媒体记者等的共同见证下,经过摇珠抽签,20户住房困难家庭取得了公租房房号,圆了安居梦。

据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我市共提供20套政府所有公租房房源进行抽签,分别为平安苑3幢及5幢共2套户型为两房一厅的房源。祈安苑提供1-8幢、13幢共18套,其中两房一厅共有15套;一居室3套。本批次符合住房保障资格的共803户家庭,根据轮候积分高低的排序及房源选择情况最终能参与抽签的家庭有21户(其中有1户积分排名相同的家庭)。由于房源不足,按照申请家庭积分高低在所选同规格房源内排序,除参与抽签的21户家庭,其余积分较低的782户家庭需轮候安置。

目前,市住保办已在“中山市住房保障网”以及住房保障公示栏公示相关的政策调整及这次分配对象的信息资料,抽签结果在分配仪式后在网站上进行公示。

由于城区的房源较为紧张,为了对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应保尽报,今年我市加大了住房保障力度,对租赁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每平方米租赁补贴标准从原来的15元上调至18元;二是人均住房保障面积标准从原来的12平方米上调至18平方米;三是增加家庭结构系数,家庭结构为三代及以上共同申请的家庭系数为1.5,即在原有基础上再增加50%因此符合住房保障轮候的家庭可以根据自身的就业,孩子上学等因素合理租赁其附近的社会房源,按照租赁补贴政策需要的材料提交后就可以领取。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