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住保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召开公租房贯标装数模板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0-10-09 分享:

  为加快住房保障信息化建设、提升住房保障管理和服务水平、促进构建新型住房保障体系,进一步做好全国公租房数据标准和系统技术“双贯标”工作,市住保中心按照省住建厅的要求,于9月21日-25日组织召开了公租房贯标装数模板培训班。

图片1.jpg

  培训班于中山市东区中山三路47号建行大楼14楼大教室召开,由住保中心科员欧燕洁主持宣讲,全市各镇(区)的住房保障业务负责人及住保中心业务经办人参加。培训班主要讲述了系统设置、审批流程和公众指引三方面的内容。针对业务性质,宣讲人重点讲述了审批流程这一部分,强调各个受理和审批环节都必须提高工作效率、严格按照规定的时限完成,真正做到急群众之所急。此外,各经办人在审批过程中也要做到严格审慎,加强对申请家庭的资产查核,杜绝各类违规申请住房保障的行为。

图片2.jpg

  公租房贯标系统将于年内上线并投入使用,届时,住房保障资格审批将全程通过该系统办理完成。线上系统的使用,将极大简化住房保障资格的审批程序、缩短申请时间,使申请通过的家庭能更早地享受各项住房保障福利,帮助群众纾解实际困难。住保中心也将严格遵守住房保障政策,将该项民生福祉落到实处。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