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住保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开展“提升邻里文化,打造和谐小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0-12-11 分享:

  为打造“邻里文化家”文化服务体系,营造文明和谐的小区氛围、提升小区居民的幸福感,中山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开展“提升邻里文化,打造和谐小区”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图片1.jpg

  局团委代表联同住保中心党员志愿队伍于12月10日下午前往公租房小区祈安苑开展主题党日志愿服务,本次的服务内容主要是为祈安苑内设置的“邻里文化家”图书室整理书籍。志愿队伍同心协力、分工合作,把图书室打扫干净,把图书室内的藏书按照体裁分门别类、贴上标签,并按标签摆放上架,方便小区住户查找和阅读。据“邻里文化家”的管理员介绍,该图书室藏书可达5000册,全部通过智能化管理,与市图书馆的管理系统连通,在该管理系统的覆盖范围内,所有图书借阅点的书籍皆可通借通还。

图片2.jpg

  “邻里文化家”是住保中心联合南区街道宣传文化服务中心及城南社区居委会共同打造的小区文化服务体系,旨在满足居民就近参与文化活动、享受公益文化产品的需求,进一步健全城乡公共文化设施网络。除建设公共阅览室外,中心还将在祈安苑内引入或组织开展各类文化活动、培育小区文艺团队等,努力建设一个文化圆融的文明小区。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