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住保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筑巢引凤栖!120套高品质人才公寓抓紧建设中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4-27 分享:

为贯彻落实人才强市战略,结合我市人才引育计划需要,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启动“333”博硕士小区建设。该工程由市代建项目管理办公室实施代建,旨在为“333”博硕士引育计划人才提供“拎包即住”标准的公寓型人才住房,认定为我市第二批保障性租赁住房。






样板房实拍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该工程位于南区街道悦成路,包含一、二期两幢建筑,各12层,主要是开展装修施工。建成后,将为高层次人才提供约120套高品质住房,全方位满足人才入住的各种需求,以便更好地为中山吸引人才、留住人才,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服务。


图片



图片


复式文学沙龙新中式效果图


图片


复式文学沙龙现代风格效果图


图片


复式文学沙龙二层效果图


图片


运动沙龙效果图


图片


地下车库效果图


为了让人才在中山“住有所居,住有宜居”,相关单位和部门做了以下3方面工作: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工作开展
高度重视人才安居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讨推动人才安居工作。市委组织部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多次组成调研组前往韶关、珠海等地开展人才安居工程建设和运营的专题调研,积极收集整理各地先进经验,进行分类对比学习,研究制定人才安居工作方案。
环环紧扣,高效推进工程建设
在工期紧、任务重、标准高的情况下,为按时完成建设、高质量实现“拎包入住”目标,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把该工程建设列为今年重点工作来抓,开启“挂图作战”模式。牵头编制建设实施方案,多次和市委组织部、市发展改革局、市财政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明确分工、压实责任;局领导经常下沉一线“督战”,亲自协调解决推进难题;聚焦关键节点,组织服务单位提前介入,协同审批部门推动并联审批,较一般工程提速约1个月完成前期工作。
当前正在如火如荼施工中,通过加大人力投入、加班加点流水作业为工程提速。现已完成样板房装修,计划于6月底、8月底分批完工。
狠抓细节,打造舒适居家空间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充分发挥住房保障的专业特性,秉着以人为本的理念,充分征求“333”博硕士的意见,从高层次人才喜好出发,从人才年轻化特点出发,对装修质量、家具颜色、环保要求等情况进行细致考量,不断优化方案;充分发挥年轻干部敢担当、能战斗、业务精的优势,派出青年骨干担任项目负责人,时刻冲锋在建设一线,严格把控设计细节、建设品质、施工进度,力求为高层次人才打造温馨舒适的居家空间。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