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住保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60户困难家庭喜圆安居梦!中山市举行2022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抽签仪式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5-21 分享:

5月20日上午,我市举行2022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抽签仪式,60户困难家庭圆了安居梦。


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机关纪委代表、公租房分配评审委员会代表、律师代表、媒体记者等的见证下,60户困难家庭根据积分排名先后次序,经过摇珠抽签,确定了公租房房号,圆了安居梦。

1.jpg

本次参与抽签的城区公租房是在原住户退房后经过修葺一新的71套房源,抽签结果将在“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以及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办公楼一楼的住房保障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日,公示完成后可立即安排办理入住手续。

2.jpg

当前,我市公租房房源十分紧缺,下一轮公租房分配抽签要等待现有住户到期退出腾出房源。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建议还在轮候公租房的家庭,在轮候的同时可以通过申领租赁补贴去解决当前的住房困难问题。申领家庭可根据自身就业、子女上学等实际生活地段选择租赁心仪的社会房源,改善困难家庭的住房问题。


为加大租赁补贴力度,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今年2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印发了《关于中山市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建通〔2022〕4号 ),对租赁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一方面调高了补贴发放金额,每月最高可领取额度由1620元调整为1944元;另一方面延长了补贴发放期限,由24个月调整为36个月;第三是对申领资料进行简化,只需提交租赁合同、房屋权属证明和申请人的银行账户即可。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