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住保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举行2022年第二批公租房抽签分配仪式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0-10 分享:

  9月30日上午,我市2022年第二批公租房抽签分配仪式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顺利举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甄红玫、机关纪委代表、公租房分配评审委员会代表、律师代表、媒体记者等全程参与,现场监督,确保抽签仪式的公开、公平、公正。

图片

  此次分配的房源共84套,其中平安苑2套,祈安苑82套。52户困难家庭根据各自的积分排名先后次序,经过摇珠抽签,确定了公租房房号,圆了安居梦。抽签结果将在“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以及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办公楼一楼的住房保障公示栏进行公示,公示期为10日,公示完成后可马上安排办理入住手续。

  市住保中心建议还在轮候公租房的家庭,在轮候的同时可以通过申领租赁补贴去解决当前的住房困难问题。根据市住保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加大租赁补贴力度,切实做到应保尽保,今年2月起,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出台实施《关于中山市住房保障家庭租赁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中建通〔2022〕4号),文件对租赁补贴政策进行了调整:一方面补贴发放金额调高了,每月最高可领取额度由1620元调整为1944元;另一方面补贴发放期限增加了,由24个月调整为36个月;再者简化申领资料,只需提交租赁合同、房屋权属证明和申请人的银行账户即可。

  市住保中心将始终把抓好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工作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不断增强住房保障能力,全力推动住房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