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住保工作
您现在的位置:

多措并举做好困难家庭住房安全保障工作,让“忧心房”变“安心房”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4-03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切实保障困难家庭住房安全,3月25日至29日,由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牵头,联合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自然资源局等部门分别组成5个督导组,对相关镇街困难家庭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图片

  本次联合督导共出动57人次,分别前往全市17个镇街,实地入户核查涉及C级或D级危房的困难家庭59户。根据上阶段摸排数据,全市列入唯一住房为C级或D级危房且符合6类困难家庭的对象共131户。截至目前,通过采取修缮加固、搭建板房安置、补贴租赁、投亲靠友等方式,已实际解危安置的房屋共32户45人。

  联合督导组肯定了相关镇街在困难家庭住房安全保障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同时强调了三点工作要求:一是要如实调查困难家庭解决住房问题意愿及房屋实际情况、住房改造的堵点难点等情况,把工作做实做细;二是要对前期已落实困难家庭撤离的危房进行封控警示,防止人员回流危房,确保“危房不进人,人不进危房”,并安排村居网格员加强日常巡查,确保管控措施持续有效;三是要完善相关台账信息,对住房改造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分类研究,提出可行之策,通过社会力量、慈善等方式对困难家庭开展住房解困帮扶。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