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分配过程信息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2021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方案公示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9-28 分享:


为更好地解决我市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的基本住房需求,保障民生,健全和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根据国家住建部《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办法》(建设部令第11号)、《中山市住房保障管理暂行办法》(中府〔2020〕96号)及《中山市住房保障准入标准及轮候规则》(中建通〔2021〕83号)等相关规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结合我市实际,特制定2021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方案如下:

一、房源情况

本次提供的公租房房源为我市市属保障房小区平安苑和祈安苑。平安苑提供1-7栋共22套,其中两房一厅共有20套,一房一厅2套;祈安苑提供1-13栋共195套,其中两房一厅共有141套,一居室54套。房源情况详见《中山市2021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房源表》(附件1)。

二、分配对象

本次公租房分配对象为向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提出住房保障申请,并经过村(居)委会、镇政府(街道办事处)、市民政部门和市住房保障部门三级审核、两级公示后,取得住房保障资格的低保、低收入家庭、特困供养人员或重度残疾人员,共有30户,其中选择祈安苑24户,选择平安苑6户。本次安置家庭的相关情况详见《中山市2021年第一批公租房拟安置家庭汇总表》(附件2)

三、分配程序

本次公租房分配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严格按照发布公示需求预登记公开抽签公示结果的程序进行。

(一)发布公示: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于2021年8月30日起在“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站”以及中山市代建办办公楼公示栏向社会公示2021年第一批次拟分配房源信息,公示期10日。房源信息公示完毕后,准予进入下一程序。

(二)需求预登记: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按规定组织工作人员对符合住房保障条件的家庭进行需求预登记。在需求预登记中,工作人员向住户详细介绍房源租金标准、承租时所需缴纳保证金金额、物业管理费等情况。根据需求预登记情况,有3户选择祈安苑一居室,有21户选择祈安苑二房一厅,有1户选择平安苑一房一厅,有5户选择平安苑二房一厅。

(三)分配程序:本批次于9月15日举行公租房分配抽签仪式。抽签当天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纪委、市公租房分配评审委员会代表、新闻媒体等进行全程跟踪监督。本次公开摇珠分为四轮进行摇珠选房。根据预登记所选房源进行分类,依次抽取平安苑一房一厅、平安苑二房一厅、祈安苑一居室、祈安苑二房一厅。根据各户开始轮候时间先后上台进行摇珠抽签,若开始轮候时间相同则先抽顺序号,再按顺序先后上台进行摇珠抽签。

(四)公示结果抽签仪式结束后,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于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站公布分配结果,公示期10天。公示期满后无异议的安排办理租赁手续。公示有异议的,市住房保障事务中心安排工作人员对异议进行核实,经核实异议成立,将取消其资格;经核实异议不成立,准予办理租赁手续。

(五)办理手续:获得安置资格的家庭根据抽签现场发放的《抽签房源确认书》,在规定日期内前往指定的办公点办理租赁手续,届时将需缴纳承租保证金、月租金等款项。


附件1中山市2021年第一批公租房分配房源表

2中山市2021年第一批公租房安置家庭汇总表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9月27日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