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与纪检监察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党员干部参观 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信息来源:人事科 发布日期:2019-08-30 分享:

按照省、市纪委关于将今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为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弘扬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2019年8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党员干部200多人,分四批前往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全体党员干部实地参观了警示教育展厅和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警示教育基地以详实鲜活的案例、触目惊心的画面和令人警醒的忏悔书,直观生动地展示了近年来发生在我市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和基层腐败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由于权力与私欲的膨胀,人生观、价值观的扭曲,最终导致从国家干部堕落为国家蛀虫的历程。那一组组详实的案例、一幅幅真实的照片,以及一系列多媒体展示,给参观人员带来了强烈的触动,使大家深刻认识到违法、违纪、违规行为造成的严重危害,受到了警醒、明白了底线、知晓了敬畏。大家纷纷表示这是一堂生动形象、冲击力极强的廉政教育课,切实给自己敲响了警钟,今后一定要防微杜渐,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自觉抵制各种诱惑。

此次参观活动作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律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旨在以身边事警醒身边人,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筑牢思想防火墙,远离违纪高压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为加强警示教育,我局按照市纪委的统一部署,采购了一批纪律教育书籍派发至每一位党员。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