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建与纪检监察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5-19 分享:

5月18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七次全会和十五届市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全面总结2021年度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度工作,并开展廉政教育。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设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全局干部职工300多人参加会议。

1.jpeg

2021年,在市委、市纪委的正确领导和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的监督指导下,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廉政教育,强化监督检查,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


2022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风廉政建设将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推动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2.jpeg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局临时负责人甄红玫就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四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加强纪律建设,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经常性开展督导检查,进一步把纪律规矩立起来、严起来,使各项纪律规矩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坚决防止出现“破窗效应”。

三是深化标本兼治,完善党风廉政建设制度机制。要深化廉政监督员机制,发挥好廉政监督员的“前哨”预警作用;要认真梳理行政审批、窗口服务、工程建设管理等工作制度流程,找出薄弱环节,制定措施改进完善,从源头上筑牢防范廉政风险的“防火墙”;要进一步发挥内部审计的监督警示作用,促进提升内部管理水平和风险防范能力。

四是履行政治责任,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责任;各单位负责人要做到直接主抓、全面落实,用党风廉政建设的显著成效为业务工作保驾护航;要把压力传导到每一名党员干部职工,构建责任落实的链条,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覆盖到“最后一百米”。

3.jpeg

会议邀请了市纪委监委驻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龙文辉作专题廉政辅导。

龙文辉同志从明形势、知敬畏、守底线三个方面,结合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案明纪,教育提醒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法纪意识,守住廉洁底线,确保在从政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