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各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9-08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住房城乡建设局19个党支部相继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局各党组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领导列席局主要领导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会前,各支部根据局机关党委统一安排,认真制定专题组织生活会方案,“三会一课”、办公会、读书会、分享会等形式组织党员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各支部书记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支部半年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并通报检视问题。全体党员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4本必读材料盘点收获、交流心得,并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整个过程既能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检视自身问题,自我批评查摆精准,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同时也能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敢于承认和担当,达到了红脸出汗、振奋精神、凝心聚力的预期效果。

党组成员分别对所在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沛程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局机关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感悟,以“扛起住建人的担当为人民美好生活而奋斗”为题,为支部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刘沛程同志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加强学习。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加强“四史”学习,在深学细悟中领悟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并转化为推进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成效。二是抓好整改落实。党支部要针对组织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抓好问题整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全面推进整改工作;党员要对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建议认真落实整改,以实际行动赓续奋斗精神,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住建人”推动重振中山虎威,实现高质量崛起的强大动力。三是积极推动工作落实。要精准把握省、市中心工作及最新工作要求,充分发挥部门的职能作用,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要求,以民生为导向,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