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依法行使法定职权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10-29 分享: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山市中级人民法院高级法官李世寅授课。市住房城乡建设党组中心组成员以及四级主任科员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

李世寅结合具体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涉及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常用法律的相关规定以及新旧对比进行了详细解析;深入分析长租公寓涉及的法律问题、“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境外EPC建设工程面临的设备与材料风险以及应对措施等。其中,课程的一大亮点是通过对车位买卖、竣工验收备案、网签备案登记等真实案例的解读,将法律知识生动而又深刻地展现出来。这些案例贴近住房城乡建设领域的执法工作实际,对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的执法工作具有很大的指导作用。

课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涉及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常用法律的相关规定有了进一步的理解,今后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持续深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把贯彻实施民事法律、依法行使法定职权、防止侵害民事权益作为行政决策的基本遵循,把民事法律的各项规定和精神贯穿到执法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图片6_副本.png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