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党史学习教育
您现在的位置:

以史为鉴促发展 奋进担当启新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1-24 分享:


1月2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何星朗、副组长冯勇到会指导,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祖文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沛程全面总结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史学习教育情况。


刘沛程同志指出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按照中央、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八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严格落实“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精心组织实施党史学习教育,行动部署快、措施办法多、学习氛围浓、为民服务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图片


刘沛程同志就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下篇文章”,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继续在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政治信仰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新思想新精神新理念不断引向深入。在学懂弄通上下足功夫,做到“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进一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联系实际上下足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推动中心工作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在求真务实上下足功夫,把握行业管理规律,工程项目建设规律,运用科学有效的工作方法谋发展、抓工作,建立巩固“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常态化为群众排忧解难。

二是继续在砥砺实干作风、破解困难挑战上下功夫,奋力谱写好住房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抢前抓早全面谋划。牢牢掌握2022年工作主动权,确保2022年开好头、起好步。要抢抓发展机遇,积极破解疫情防控、征地拆迁、管线迁改、树木迁移等一系列制约行业管理和项目建设的难题挑战,促进工作落实提质增效。要起而行之攻坚克难,敢破敢立、敢闯敢试,将人民群众期盼的建设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三是继续在行业安全整治、安全风险防范上下功夫,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构筑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要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大对房屋市政工程在建项目、城镇燃气安全生产及规范经营情况、居民房屋安全、城市桥梁安全等方面排查整治力度,坚决遏制事故发生。要全力做好房地产风险防范工作,进一步调整完善房地产调控的体制机制,积极协调利益各方保交楼、防烂尾,推动全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