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公告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BOT特许经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第一次公示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0-09-17 分享:


(一)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中山市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有机垃圾资源化处理项目BOT特许经营项目;

项目建设性质:新建项目;

项目建设地点:中山市神湾镇外沙村黄牛山旁(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内,中心坐标E113.32141042°,N22.3595716°);

项目投资:本项目总投资约为65659.07万元;

建设规模及内容:本工程设计有机垃圾总处理规模约为1004t/d,包括400t/d的餐厨垃圾(含废弃食用油脂)预处理系统、500t/d的厨余垃圾(含农贸市场易腐垃圾)预处理系统、100t/d粪便预处理系统、4t/d畜禽尸体处理系统和相应的有机浆料厌氧发酵产沼气系统和沼气发电利用系统、油脂加工系统,以及配套、辅助、环保等工程。此外,项目还包括进厂餐厨垃圾、畜禽尸体的收运系统。

总体工艺路线为将餐厨垃圾、厨余垃圾、畜禽尸体和粪便经过预处理后的浆液进行联合厌氧处理,其中餐厨垃圾处理采用前处理+厌氧消化工艺;厨余垃圾处理采用压榨+厌氧消化工艺;粪便处理采用预处理+厌氧消化工艺;畜禽尸体处理采用高温灭菌脱水工艺;厌氧发酵采用湿式、中温、两相、连续进料方式。沼气利用方式为沼气发电自用+剩余电力上网销售。

(二)国际领先的技术,确保周边环境良好

1、 良好的臭气控制,确保厂区及周边无异味

2、 国际领先的技术,确保所有废弃物变废为宝。

(三)项目建设意义

1、保障食品安全,全力保障中山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

餐厨垃圾如不经妥善处理,易被非法收运者作为原料提炼加工成“潲水油”、“地沟油”回流餐桌,长期食用会导致慢性中毒,容易罹患肝癌、胃癌、肠癌等疾病。

项目可将“潲水油”、“地沟油”、“病死畜禽”生产为再生能源——生物柴油,有效杜绝潲水油、地沟油回流餐桌的不法行为,实现变废为宝的目的。

2、顺应国家垃圾分类的政策需求,保护环境卫生

通过生活垃圾分类出来的餐厨垃圾、市政粪污等废弃物,如随意丢弃易污染环境、传播疾病。上述两类废弃物含水率较高、有机营养物质含量丰富,不适合直接填埋和焚烧处理,需采用单独的技术工艺进行无害化处理和资源化利用。

3、增加中山市就业岗位,助力区域经济发展

项目建成投产后,可为当地提供近200个工作岗位,同时可为政府带来良好的利税,促进区域的绿色经济发展。

(四)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中山市朗坤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 :胡庆锋

 邮  箱:550728240@qq.com

 联系地址:中山市神湾镇外沙村南部组团垃圾处理基地综合楼三楼

(五)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的名称

 环境影响报告书编制单位:山西晋环科源环境资源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韩工

 联系电话:020-28082729

 电子邮件:652814049@qq.com

 联系地址:太原市万柏林区漪汾桥西望景路8号浙江大厦

(六)公众意见表的网络链接

公众意见表后附:附件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

(七)提交公众意见表的方式和途径

公众可通过登录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网站、打电话、发邮件、信件等形式获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下称“意见表”),填写完整的意见表后可采用发邮件、信件、现场递交等方式提交给建设单位,意见表上请填写有效的个人信息,以便进一步反馈意见采纳情况

在环境影响报告书征求意见稿编制过程中,公众均可向建设单位提出与环境影响评价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建设单位:中山市朗坤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2020917


附件:附件1 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意见表.docx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