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公告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收费公示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2-08 分享: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收费公示

收费项目(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

计算单位

收费标准(元)

实施依据

权限

1、新建10层(含)以上或基础埋置深度3米(含3米)以上民用建筑

平方米

1800(按应建防空地下室面积计征。企业按收费标准的92%收取)

粤发改价格〔2020〕435号中发改价费〔202155号、粤财综〔201489号、粤发改发电〔201434号

防空地下室易地建设费征收,除涉及市级财政资金外,全权委托各镇街实施。

2、新建地面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的民用建筑

3、新建地面总建筑面积2000平方米(含)以下的民用建筑(新建10层(含)以上或基础埋深达3米(含)以上的除外)

900(按应建防空地下室面积计征。企业按收费标准的92%收取)

4、对非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全额免征;对营利性养老和医疗机构建设减半收取。


财税〔2014〕77号中财非税〔2015〕6号

5、学校新投资建设包含教室、教师办公场所、电脑教学、教学实验室等教学活动,且以教学活动为主的单体多层教学综合楼项目,应减半收取易地建设费。


计价格〔2000〕474号、

发改办价格〔2017〕799号

收费责任人:郭明星

咨询电话:88337212

监制单位:中山市发改局

监督电话: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