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公告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6-23 分享:

各有关单位:

  我局于2022年6月14日至16日组织开展了2022年全市第二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次检查共分为4个检查组,从市、镇两级的人员库中分别随机抽取检查组成员,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选检查项目,每个检查组随机抽检了5个在建项目,合计20个项目。主要检查内容为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各责任主体单位的质量行为、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及工程项目的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抽检结构实体,抽查工地用钢、砌体材料、建筑电气材料,抽查工地建筑用砂使用情况等。本次检查共发出《工程质量整改单》9份,发出《不良行为扣分通知书》4份,其中施工单位2份,监理单位2份。

  二、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部分项目的总监及监理人员未能履行其管理职责:包括进场材料报审表不规范,监理整改通知单未及时回复等。

  (二)部分项目现场检测报告不齐全;施工日志记录不全,部分缺失;现场未能提供盖审图章图纸;施工图设计文件内容变更未及时重新送审;现场商品混凝土、商品砂浆等资料不完善。

  特此通报。


  附件:1.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分组表

             2.2022年第二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汇总表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6月21日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