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公告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致全市建筑业企业疫情防控倡议书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11-28 分享:

全市广大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

  当前,全市疫情形势复杂严峻,在疫情面前,我们既是命运共同体,也是责任共同体。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建设从业者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为中山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向广大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社会面聚集性活动管控

  全体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静下来、少流动、不聚集”,除工作需要、就医需求、采购必要生活物资外,非必要不外出,停止一切聚集活动。倡导建筑业企业安排限流返岗上班、居家办公。

  二、加强办公场所防疫管控

  各建筑业企业要对办公场所严格把好疫情防控关,配齐防护用品,安排专人负责体温监测和员工行动轨迹动向监测。对人员较为集中的办公、居住、饭堂等公共活动场所要严格落实定时消毒、通风等措施,保持清洁、整洁、良好的卫生环境。倡议广大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充分发挥抗疫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主动肩负起疫情防控责任,抓实抓细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好建筑业疫情防控工作。

  三、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宣传、正向引导

  利用本企业网站、微信公众号、在线平台等方式及时传达、宣传防控工作的有关通知、公告,引导建筑业企业从业人员理性思考和保持良好的心态,做到不恐慌、不焦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四、严格履行个人防护和疫情防控责任

  人员外出时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坚持勤洗手、不聚集,保持1米社交距离,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尽快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咽痛、干咳等症状,立即就近到发热门诊就诊。对不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不配合流行病学调查、瞒报谎报涉疫行踪轨迹信息、风险地区人员擅自离开、协助他人逃避防疫管理等情况,将依法追究相应责任。  

  五、严格落实外市来(返)人员报备管理

  外市来(返)中山人员务必第一时间通过中山外市来(返)人员健康申报平台或拨打村(社区)电话进行报备,抵达后按要求落实核酸“三天三检”,原则上“两点(居住点和工作点)一线”,不聚集、不聚餐、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倡导来(返)中山不满5天者,非必要不进入除工作单位以外的公共场所。

  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组织参与“抗疫志愿者”行动

  通过建立党员先锋岗、组建志愿服务队等方式深入抗疫一线,开展多种形式的抗疫助民活动,提供服务,做科学防控的践行者。希望广大建筑业企业党员、团员青年、志愿者们就近就便、尽己所能,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听从所在社区统一指挥,在测温、维护秩序、防疫物资调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后勤保障等方面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和服务。

  项目建设工地参照建设工地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发出的疫情防控倡议书执行。

  加强防控、人人有责,群防群控,从我做起。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好支持配合本次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为更科学精准严谨细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11月28日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