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公告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查询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信息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6-02 分享:

广大市民群众:

  2018年9月1日前的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数据已于2023年5月4日移出不动产登记簿,不动产登记信息管理基础平台登记资料信息查询将不再对该部分数据对外查询利用。为更好提供网签备案数据查询服务,满足市民朋友对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信息查询的需求,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属于主动公开信息,申请人可自行登录“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政务网—对外服务系统—中山市商品房信息查询系统https://yueanju.zfcxjst.gd.gov.cn/zhfcgspt/record/query?t=sp&f=gp&tid=442000”查阅、获取相关结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不另外出具结果证明。

  二、2019年7月15日前已办理商品房买卖合同备案的档案资料保存于中山市自然资源档案馆,申请人确需查询该部分纸质档案的,请按照档案管理的相关规定向中山市自然资源档案馆提出申请。2019年7月15日后,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全面实现线上办理,不再收取纸质档案,该部分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信息可参照第一点进行查阅、获取相关结果。

  在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信息查询中遇到问题的,可电话咨询市房地产交易管理事务中心,联系电话:88360003。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5月31日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