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公告公示
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2024年第一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情况的通报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4-10 分享:

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我局于2024年3月26日至29日组织开展了2024年全市第一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内容为:一是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各责任主体单位的质量行为,是否落实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分部工程的履职情况,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及工程项目的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抽检结构实体, 抽查工地用钢、砌体材料、建筑电气材料,抽查工地建筑用砂使用情况等。二是《关于加强建筑工程质量风险分级管控的通知》《关于进一步落实房屋市政工程建设单位施工质量安全首要责任的通知》和《中山市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试行)(修订版)》等制度的落实情况。

  本次检查共分为4个检查组,从市、镇街两级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检查组成员,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选检查项目,每个 检查组随机抽检了5个在建项目,合计检查项目20个。本次检查共发出《工程质量整改单10份,发出《不良行为扣分通知书》10份,其中施工单位4份、监理单位6份。检查发现存在问题的主要表现如下:

  一、部分项目的总监及监理人员未履行管理职责:包括监理月报未能如实反映实际情况或未及时上传;材料进场报审表填写不规范,监理工程师未签字或资料不齐全;未按要求做好监理日志,旁站记录。

  二、部分项目施工现场未设置混凝土试块标准养护室或标养室设立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现场检测报告不齐全,管理混乱。

  特此通报。


  附件:1.2024 年第一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分组表

     2.2024 年第一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汇总表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4月8日


  附件1:2024年第一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分组表.xls

  附件2:2024年第一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汇总表.xlsx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