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规划计划
您现在的位置:

广东省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实施计划(2022-2025年)印发实施

信息来源: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发布日期:2023-08-24 分享:

  为指导帮助各地进一步细化省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工作方案(2022-2025年)的目标值、项目库、时间表、投资数,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印发了《广东省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实施计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实施计划》)。为各相关单位和社会公众更好地落实和理解有关内容,现介绍如下:

  一、起草背景

  推进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重要任务,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为进一步提升广东省城市燃气行业安全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加快城市燃气管道等设施的更新改造,提升城市安全韧性,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根据《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方案(2022-2025年)》《广东省城市燃气管道等老化更新改造实施工作方案(2022-2025年)》《广东省城镇燃气安全专项整治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2-2024)》要求,制订本实施计划。

  二、主要内容

  《实施计划》分为发展基础、主要问题、总体要求、任务计划、投资估算、保障措施和附件七大部分。

  一是发展基础。系统分析了全省政策、资金、老化管道数量、企业、改造技术以及现有改造情况。二是主要问题。分别从改造项目协调、改造评估、管道改造、场站设施改造、用户设施改造以及信息化建设等六个方面分析存在的问题短板。三是总体要求。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工作目标,提出各地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清单应于2024年底前完成改造;到2025年,全省燃气智能化监管平台建设完成,运转高效,各地完成城市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项目总结评估,城市燃气管道及设施风险隐患有效降低,燃气用户用气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四是任务计划。从设施评估、管道改造、场站改造、燃气具改造和信息化建设5大方面提出14项具体任务。五是投资估算。分年度提出更新改造计划和投资。六是保障措施。主要从强化组织协调、落实各方出资、落实监督考核、夯实工程质量、加强宣传引导五个方面,明确推动《实施计划》各项任务的保障措施。

  《实施计划》3个附件分别为年度任务计划表、改造计划及投资汇总表以及改造项目清单。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