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其他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进一步加强建筑施工管理及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的通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12-03 分享:

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各有关单位: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重要工作部署,切实加强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作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提高管理及作业人员依法依规、按章安全作业的意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培训教育

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不断提高管理及作业人员依法依规、按章安全作业的意识;全面强化安全教育和安全技术交底专项培训,突出高危作业部位和关键节点安全风险防范,不断提高管理及作业人员安全施工能力水平;全面强化安全风险识别和应急处置能力培训,突出加强实战式、突击式、场景化安全演练,提升管理及作业人员风险识别和应急处置综合素质。

各施工、监理单位要按照《施工现场管理及作业人员培训要点》(详见附件)进行全覆盖培训,并将培训记录、培训影像资料归档备查。高处作业“五个必须”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有限空间作业“七个有没有”措施要求在培训区域、施工作业区域明显位置张挂。

二、加强检查指导,确保取得实效

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议安全生产专题会议重要工作部署,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把本通知要求传达到辖区项目,对辖区在建项目进行全覆盖检查指导,对安全培训教育不到位的责任单位、责任人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确保安全培训教育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施工现场管理及作业人员培训要点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1年12月2日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