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其他文件
您现在的位置:

关于印发《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编审同步工作指引(试行)》的通知

文号:中建通〔2022〕97号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8-02 分享:

各有关单位:

  为推动投资项目(政府投资和企业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审查全面提速,通过编审同步的方式,压缩投资项目初步设计审查的时间,提升投资项目的前期工作质量和效率,结合本市实际,我局制定了《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编审同步工作指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实施过程中遇到问题请及时向我局反馈。

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9日


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编审同步工作指引(试行)

  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批复分三个阶段:提前介入阶段、预审阶段和正式批复阶段。

  一、提前介入阶段:容缺受理,提前介入

  (一)建设单位提出书面申请(建设单位按照附件“提前介入阶段资料清单”提交书面申请);

  (二)按规定摇珠选定第三方审查机构(建设单位需提供项目工程概况说明并加盖公章);

  (三)确定专家名单,并委托第三方审查机构组织技术评审专家提前介入指导初步设计。

  二、预审阶段:出具初步设计审查技术意见

  (一)第三方审查机构组织初步设计评审(建设单位按照附件“预审阶段资料清单”提交评审资料);

  (二)第三方审查机构在收齐预审阶段资料5个工作日内出具初步设计审查技术意见。

  三、正式批复阶段:迅速转换,正式批复

  建设单位按照附件“正式批复阶段资料清单”补充资料后,审批部门出具项目初步设计审查批复。

  附件:《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预审及核发正式批复资料清单

  

附件

《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预审及核发正式批复资料清单

  一、提前介入阶段资料清单

  《广东省大中型建设工程初步设计审查申请表》及与申请表相关的材料。

  二、预审阶段资料清单

  (一)建设项目选址意见书或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

  (二)建设用地批准文件;

  (三)建设项目初步设计文件(包括图纸、设计说明、概算)(加盖公章刻录光盘);

  (四)工程地质勘察报告(加盖公章刻录光盘);

  (五)业务部门规定的其他材料。

  三、正式批复阶段资料清单

  项目立项批准文件。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