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成功举办“学党史守初心 攻坚年担使命”(第一期)专题研修班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分享: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有效提升干部职工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在2021攻坚之年努力扛起城乡建设主阵地责任,高质高效完成中央、省、市各项工作部署,9月3日,为期三天的2021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学党史守初心 攻坚年担使命”专题研修班(第一期)在市委党校圆满落下帷幕,共有197名干部职工参加本期专题研修班。


图片


整个培训从课程设计到组织安排,从纪律秩序到后勤服务,呈现出“三大亮点”,即“领导强力示范、课程紧凑丰富,组织严谨细致”。

图片

在领导示范带动方面,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沛程同志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从自身学习出发,强调“学党史”与“业务攻坚”相结合的重要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荣辉同志作《我市城镇燃气企业的现状及发展研究》专题教学,将燃气安全业务知识变成通俗易懂的内容进行普及。


图片



图片


在课程设计方面,三天八节课,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辅助结合国内外形势分析、宏观经济分析、革命传统教育、创新驱动、纪律教育等多项内容,节奏紧凑,内容丰富。既有专业的理论分析、又有新颖的学术视角,既有中山本土学者的智慧碰撞,又有深圳老师的幽默分享,真正达到“在学中思,在思中悟”,进而做到“在悟中行”,最终实现知识传递与思想深化的双重效果。


图片


在组织安排方面,将全程不定期考勤和请假制度落实到位,灵活应对突发状况,做足备选方案,从细节上、流程上做实做好培训全程的后勤保障工作。
“学党史守初心 攻坚年担使命”专题研修班共分为两期,第二期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市委党校举行。一直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每年均会结合当年主题和自身业务工作,面向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开展专题教育培训,通过专题研修的方式,让参训干部职工进一步拓展区位视野,提升理论水平,进而增强城市建设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住建力量。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