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最大垃圾焚烧发电厂将于年底建成投产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9-10 分享:


图片

目前,我市已建成了以焚烧为主、填埋为辅,配套污水处理、炉渣资源化利用等设施的三大垃圾综合处理基地。随着垃圾产生量的日益增长,我市根据需求,于2019年启动了南部组团垃圾综合处理基地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建设,以解决积存垃圾和垃圾增长问题。

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总投资约11.87亿元,焚烧发电厂日处理能力达2250吨,建成后将成为全市最大的焚烧发电厂,目前已完成总工程量的77%,预计2021年底前整体建成投产。

图片

垃圾焚烧发电厂二期项目建成后,年处理垃圾约82万吨,垃圾减容量可达90%,减重量可达80%,将有效提升中山市生活垃圾处理能力,切实推进垃圾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同时,项目建成后每小时可产生150吨蒸气,可就近供应神湾镇化工、造纸、印染等企业生产需求;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可作能源利用,余热发电每年可节约12万吨标准煤。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