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全面深化项目落地审批制度改革 最大限度落实“四减”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9-16 分享: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全面深化项目落地审批制度改革,对标先进,最大限度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减费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研究促进项目落地审批制度有关工作,并针对“四减”目标,制定了一系列措施。



01/减时限




大部分审批事项大幅压缩行政审批时间,310多个事项承诺时限压缩为1个工作日。业务量较大的建筑工程施工许可事项的法定时限为15个工作日,承诺时限压缩为3个工作日,时限压减了80%,其中市重点项目的施工许可办理承诺时限为1个工作日;建设工程竣工备案事项的法定时限为15个工作日,承诺时限压缩为1个工作日,时限压减了93%。

 

02/减环节


 

 

通过开展中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阶段并联审批工作,将质量监督登记、安全监督登记、消防设计审查许可、防空地下室工程核准或地下室易地建设核准、建筑工程施工许可等几个环节合并成一个环节办理;制定中山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阶段并联审批工作实施细则,建立和完善并联审批申报系统。

 

03/减材料


 

 

通过数据对接减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和施工图设计文件审查合格证明两项申办纸质材料;通过“中山市电子证照部门业务应用系统”在线查看《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电子证照及下载存档,免申报单位提交;《审图合格证》可以通过与“广东省审图设计文件审查管理系统”对接交换,在线查看电子证照及下载存档,免申报单位提交。

 

04/减费用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所有行政审批事项均无收取任何费用。

 


下阶段,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围绕市委、市政府关于“四减”工作要求,继续深化“四减”措施,持续推进政务服务质量提升大会战各项任务,助力营商环境改善。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