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开展公租房APP的推广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09-16 分享:


图片

近年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不断强化措施,积极提升公租房管理服务水平。2021年,中山市被列为广东省首批推广公租房APP的试点城市之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开展公租房APP的推广,积极提升智慧政府的社会服务效能,为群众营造智慧政府“办事方便”的最优体验。

走进社区 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创新工作方法,走进社区,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使窗口工作由被动接待转换为主动服务。

8月3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到石岐民族、太平等多个社区开展宣传活动。现场,公租房业务经办人员介绍了公租房APP的功能以及操作指南。通过一对一、手把手的方式,主动上门送服务,就如何通过掌上APP办理公租房业务进行实操指导。通过活动体验,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公租房APP带来的便捷。公租房APP向住房困难群众全方位推广普及,将有助于群众享受智慧政府的信息化便利。

 

图片

 

公租房APP上线,实现“一次不用跑,在家轻松办”

2021年7月1日,中山市公租房APP成功上线。公租房APP具有在线资格申请、资格年审、进度查询、服务评价和投诉建议等功能,实现了“一次不用跑,在家轻松办”。

过去,群众在办理公租房业务申请时,只能携带纸质材料,实地来到社区(村委)窗口进行办理,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将其资料录入系统。有时会因为资料不完整等原因,多次往返社区中心,大大影响群众对公租房服务的体验。现在,群众只需安坐家中,通过手机便可轻松快捷地办理公租房的业务申请,同时可以及时了解公租房业务的办理进度。

 

图片

 

中山市公租房APP的推广工作得到国家调研组的充分肯定

9月9日,住房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司调研组到我市开展推广公租房APP的实地调研。调研组由住房保障司三级调研员王峥带队,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和建设银行等单位领导陪同。

 

图片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我市祈安苑公租房小区住户,现场了解我市公租房的管理情况以及住户对公租房服务的需求和建议。走访调研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建设银行中山市分行以及祈安苑公租房小区管理运营部门召开住房保障司推广公租房APP“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座谈会。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我市公租房管理和公租房APP推广的情况汇报。综合调研情况,调研组对我市住房保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图片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二级调研员甄红玫表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按照调研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落实住房城乡建设部推广公租房APP提升公租房管理服务水平会议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继续加大对我市公租房的管理力度,做好我市公租房APP的推广和应用,解决住房困难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升我市公租房业务的管理服务水平。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