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全面启动公租房“人脸识别”系统录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10-15 分享:


为进一步提高公租房小区智能化、信息化管理水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积极开展提升完善公租房小区管理工作,2020年,我市首创在公租房小区引进“人脸识别”系统及电梯权限卡有效促进了公租房欠租、转租以及清退难等问题的解决。

按照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建立健全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进行行政管理的制度规则”目标要求,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于2021年底覆盖安装“人脸识别”系统及电梯权限卡至中山市城区公租房小区。10月13日,新增登记录入住户已达1000户,剩余所有住户登记工作预计在10月底全面完成。

图片1.png


住房城乡建设局住房保障中心负责全市公共租赁住房审批及管理等服务工作。出于小区安全和人员管理的考量初次引入人脸识别系统是在城区公租房小区祈安苑五期9幢、10幢建设之初。住户只需在进入电梯时“刷脸”即可到达指定楼层。此举既方便了住户,也进一步规范公租房小区的安全管理。

图片2.png


此次公租房住户人脸信息采集录入将遵循信息真实、人证相符和个人信息保密的基本原则,系统中房屋闲置情况分析、特定人群分析、黑名单管理、承租人管理等相关数据防止陌生人尾随、确保公租房住户安全、防止转租转借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下一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加大政策宣传力度,稳步推进公租房管理工作,创新优化服务内容,努力打造智能化、人性化、安全水平高的公租房小区。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