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转作风、再出发、开新局⑥ | 曾奕副市长带队检查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并组织召开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督导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11-22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监管,2021年11月18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曾奕带队到小榄镇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和安全督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督导会。

图片

曾奕副市长一行深入小榄燃气公司的罐区、充装台、泵房等区域,检查各设备的运转情况,详细了解燃气充装的规范流程,并查阅企业有关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的台账资料。在检查中,曾奕副市长强调,燃气安全检查不能浮于表面,燃气施工安全要有监理、有管控,要严格按照有关规范规程施工,燃气从业人员要持证上岗,并加强素质教育和安全意识教育。

图片

检查结束后,曾奕副市长一行到小榄镇政府,组织召开全市瓶装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督导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应急局、市商务局、火炬开发区、小榄镇等单位领导以及11家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企业、7家管道燃气企业和中山市燃气协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彭荣辉副局长传达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近期多起燃气事故有关情况的通报》有关精神。曾奕副市长讲话,他就强化燃气安全生产工作提出了五点意见:

图片

曾奕副市长提出

GAOKAO

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燃气安全管理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把责任措施层层压实到基层一线,同时加强燃气安全数字化、智能化监测预警能力建设,提升燃气安全水平。

二要落实各方责任,全力筑牢燃气安全生产防线。各行业主管部门、企业要切实深入分析燃气安全形势和风险,做好燃气安全专项整治,强化责任落实。

三要加强源头治理,积极稳妥推进天然气建设。从源头出发,加强对燃气企业、设施设备的常态化安全检查,推进天然气建设的同时,全面开展地下管网普查,摸清燃气管道基本信息和安全状况,推进天然气的普及和高质量发展。

四要互相参考借鉴好的经验做法,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切实负起责任,互相参考借鉴好经验好做法,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强化燃气充装、运输、使用等环节安全风险管控。要充分运用电视、网络、挂图等各类方式,加强公众燃气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普及燃气安全检查、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引导群众自觉抵制不合格的减压阀、软管和灶具等,确保使用安全。

五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城镇燃气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针对企业员工疫情防控情况、场站设施日常消毒管理情况等,做好检查落实。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