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12-01 分享:



11月27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动员部署会。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沛程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局机关及下属单位150多名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提出三点意见

 

图片

 

一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全面掌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的里程碑意义。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总结了党“十个坚持”的宝贵历史经验,阐明了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在实际行动上。

二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奋力推动新时代住建系统高质量发展。全局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凝心聚力、务实苦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占据先机、获得主动。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推出更多惠及人民群众的政策举措,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年度工作任务相结合,聚焦年度工作目标,一项一项的盘点对账、清账销账。特别是水体整治、公园、学校等一批未完成的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要争分夺秒、日夜兼程,抢抓工程进度,力争如期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要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确保年底安全生产稳定。要把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与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科学谋划明年工作,推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绿色建造方式转型,促进建筑业健康发展;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谋划推进市政道路建设、城市公园建设、管道燃气普及等民生实事。

三要立足实际、学深悟透,扎实推动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取得实效。要迅速掀起热潮,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住建系统高质量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要带着政治责任学,学出一份坚定、学出一份忠诚、学出一份自觉,做到在思想上衷心拥护核心、在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在行动上时刻紧跟核心。要带着信仰信念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补钙壮骨、固本培元,以此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要带着使命担当学,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紧紧围绕住建系统高质量发展目标深学笃行,确保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果实。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