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工作人员集中观看以“依宪执政”为主题的宪法专题法治讲座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1-12-06 分享:


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宣传日。12月1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邀请了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法学教研部主任、党支部书记、副教授吴育珊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人员开展宪法专题法治讲座。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全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相关人员150人参加专题法治讲座。

吴育珊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全面实施宪法指明了政治方向、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首要重点任务、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宪法实施和监督等三方面授课。同时,通过典型案例达到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效果,让现场人员深刻认识到要把依宪执政、依法行政的理念贯穿到工作每个环节,坚定宪法自信,增强宪法自觉,在执法过程中弘扬宪法精神。吴育珊教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授课,课程内容精彩丰富。

授课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总工程师陈天翼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刻认识依宪治国、依宪执政重大意义;二要全面深入推进宪法实施,在新征程上明确政治方向,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三要落实普法责任制,增强普法效应;四要通过多形式多途径开展普法宣传。

通过本次宪法专题法治讲座,参会人员增强了法治意识,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能力化解矛盾的能力,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2.png

 

图片3.png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