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突击检查!夯实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筑牢雨季“三防”堤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6-10 分享:
当高温遇上“龙舟水”,各类安全风险随之增大。近期我市极端天气频发,为进一步强化代建项目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和汛期“三防”工作,市代建项目管理办公室对相关在建代建项目开展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及防汛防风专项突击检查,实地督促施工、监理单位规范作业,切实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

图片

6月8日上午,由市代建项目管理办公室领导带队,3个检查组冒雨奔赴各代建项目工地,逐个突击查访。此次抽检了青溪路、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整治项目、古香林公园等8个存在有限空间作业内容的在建代建项目。

图片

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检查了现场是否按要求配备相关安全防护设施、设置安全标识,查看执行有限空间作业“七不”措施和防风防汛措施情况,查阅有限空间作业管理台账、“三防”应急预案等。同时,检查组在现场向施工、监理单位重申强调抓细抓实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管理和“三防”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督促各在建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规范作业行为和落实相关措施、预案,严防涉有限空间事故及三防险情的发生。

图片

从检查情况看,各受检项目基本能按照施工安全管理相关规定进行管理,但存在有限空间安全规章制度和作业流程不完善、欠缺应急救援演练记录、防汛预案针对性不足等隐患。检查组共下发了8份整改通知单,并要求施工、监理单位限期落实整改,全面核查安全隐患,筑牢工地“安全网”。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