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我为安全宣誓”活动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6-13 分享:


根据2022年中山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活动安排,6月11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我为安全宣誓”活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甄红玫、冯文伟,相关部门负责人,市建筑业协会代表以及我市47家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宣誓活动。



图片


宣誓活动开始前,冯文伟副局长指明开展这次宣誓活动的目的:

今年是全国第21个“安全生产月”,也是去年新安全生产法实施后的第一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举办宣誓活动,并不是读读誓词,走走过场,而是通过宣誓活动,让建筑企业负责人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始终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和“六十五条”具体措施,切实提高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守承诺、负责任、真落实,自觉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担负起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决遏制事故发生。


图片


甄红玫副局长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企业主要负责人必须严格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相关企业要深化“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充分认识“不消灭事故,就可能被事故消灭的严重性”。安全生产是一项常抓不懈的系统工程,要做到时时讲安全、处处讲安全、人人讲安全、切实有效防止事故的发生,推动我市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随后,甄红玫副局长带领47家建筑企业主要负责人宣誓,承诺当好第一责任人。


图片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