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打造民心工程良心工程,肖展欣检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6-15 分享:

为深入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多措并举,全面加强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有限空间安全生产管理,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管理水平。


以点带面

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以水体整治项目为重点,以有限空间作业和疫情防控工作为抓手,督促项目责任单位实施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周报、班前教育台账日报,并对周报、日报情况开展统计核实检查。


图片


6月13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工程安全中心对未落实每日班前教育台账报告或班前教育流于形式的5家施工企业进行通报批评,对安全生产履职情况到位的2家建筑施工企业进行通报表扬。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以点带面,加大现场检查和日报周报核查力度,并对存在问题隐患较多的项目实施重点监督,督促企业严格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高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安全意识,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持续加强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


图片


开展专题培训

提高作业人员安全生产综合素质

为进一步加强水体整治工程有限空间作业安全管理,6月9日下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举办水体整治工程有限空间安全作业培训班。培训班以涉水作业和含有毒气体环境作业的安全防范措施为重点,全面分析讲解涉水地下有限空间安全作业过程中存在的典型问题、安全管理要点和防范措施,不断提升管理及作业人员有限空间作业风险识别能力和安全生产综合素质。


图片


以观摩促提高

比学赶超提升行业安全管理水平

为督促建筑施工企业学习借鉴行业安全生产管理先进经验,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不断提升施工安全管理水平,从全环节、全流程加强施工现场区安全生产管理,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中深科技创新产业园项目等4个示范项目设置观摩展示区,录制了示范项目的安全管理先进经验和项目施工管理亮点视频,组织全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监理等单位开展现场观摩和线上“云观摩”。通过观摩交流,借鉴和学习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管理先进做法,进一步提升我市施工安全管理水平。


图片



安全生产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社会和谐稳定,不能有一丝一毫的大意、懈怠。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突出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不断强化建筑施工安全监管,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