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全面排查整治涉水有限空间安全隐患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6-23 分享:

为深入贯彻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指示批示精神,深刻吸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进一步提高我市涉水工程有限空间安全监管效能,全面排查整治有限空间安全隐患,6月13日至17日期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有限空间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图片

本次检查由局领导带队,相关部门负责人、安全监督人员,市建筑业协会专家组成7个督导检查组,对全市22个涉水有限空间在建工程项目进行全覆盖督导检查。

图片

本次检查重点检查了各项目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措施、“七个有没有”、安全教育开展等落实情况。共发出整改通知书10份,发现安全隐患36处,已完成整改34处。

图片

经检查,大部分受检项目基本能落实有限空间作业相关要求,但仍然存在薄弱环节,主要集中在:

1.个别项目“一线三排”工作落实不够细致,资料整理不及时,不完整;

2.个别项目有限空间风险辨识及相关台账资料不完整,无针对性;

3.临边防护:个别项目工作井上下爬梯固定点不符合要求,基坑临边防护不规范,安全兜网设置不足;

4.文明施工:个别项目施工现场交通指示灯和警示标志设置不足;

5.安全管理:个别项目安全绳起吊架体过小不符合要求,有限空间作业专项施工方案审批不完善,安全技术交底不规范或未及时上传;

6.临时施工用电:个别项目施工现场用电开关箱设置不符合要求,户外箱保护不到位,箱前堆杂物且存在积水现象。

图片

各督导检查组已将相关问题转市工程安全中心和属地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跟进落实整改,要求坚决落实属地责任,举一反三,全面深入排查各项目有限空间作业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建立问题清单,实行台账管理,督促存在问题的工地迅速落实整改,坚决落实有限空间作业“七个不”措施,加强作业安全教育,及时消除安全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