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2022年下放镇街事权相关工作调研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9-28 分享:

9月27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甄红玫带队到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开展2022年下放镇街事权相关工作调研。火炬开发区、翠亨新区、东区街道、民众街道、石岐街道、港口镇等6个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领导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部门人员参加调研座谈。

图片

会上,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代表分别汇报了2021年事权下放后有关事权承接的工作情况、困难问题和意见建议。大家纷纷表示下放事项总体承接情况良好,特别是施工许可等审批事项下放后对提高镇街工程施工进度很有帮助,评定分离改革也在加强业主责任制方面效果显著,并对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在指导镇街方面给予的协助表示感谢。同时,各镇街也提出了专业力量不足、审批系统有待完善等困难和建议,希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进一步加大指导力度。


图片

甄红玫认真听取各镇街意见建议,及时现场给予指导,并表示会将有关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做好答疑解惑和跟踪指导。最后,甄红玫提出几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法律水平,做到依法审批。施工许可等行政审批是我们行政执法工作的源头,所有许可的审批条件均有法律法规一一对应,要准确把握法律规定的实质,学法懂法用法,提高执法水平。

二是要加强人员配置,充实执法力量。机构改革后消防、人防业务并入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专业性较强,需要加大专业人员的力量配置,可以通过招录人员、购买服务等方式补充专业力量,同时加强市镇两级的沟通交流。

三是要规范执法案卷,注重程序合法。要想做好行政审批事项的批后监管,程序合法很重要。镇街也要自行开展案卷评查,保证程序合法,避免行政复议或诉讼的败诉风险。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