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不走过场,不留死角!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在建工程安全检查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2-09-29 分享:

为进一步规范各在建工地安全生产管理工作,确保各工程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国庆节前夕,市代建项目管理办公室联合市工程建设技术事务中心用一周时间开展在建工程安全生产深度检查行动。

图片

本次行动包括
自查自检和集中检查

自9月21日起,市代建项目管理办公室各工程监管部门组织项目单位对各工程开展自查自检工作,深入排查施工中存在的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措施,并跟踪落实到位。

图片

9月27日,为持续加大检查力度,市代建项目管理办公室负责人带队,出动20人次对道路、房建、水体等16个在建工程安全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回头看”,对危大工程管理、有限空间作业管理、企业安全应急管理、人员到位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深入检查,并查看各项目相关台账资料,确保检查不留死角,全力保障在建工地施工安全。
经检查,各受检项目基本上能按要求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但部分项目仍存在临边防护设置不规范、现场材料堆放凌乱、消防设备设置不足等问题。本次检查针对发现问题,共向施工、监理单位下发建设工程整改通知单16份,责令其限期整改,严格做好安全生产闭环管理工作。

图片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继续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好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通过各种有效方式方法督促相关单位做好防范措施,强化工地安全管理、质量监控、文明施工、疫情防控等监管力度,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