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实施大兵团作战 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⑨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2-03 分享:

  工作动态

  1月3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翁计传主持召开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治理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1月30日我市村镇低效工业园改造升级暨水污染防治两大攻坚战推进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下阶段中心组团治水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治水的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持续做好整改工作,对于审计、巡察提出的各项问题要真认领、快整改、快好省廉安推进治水工作;要加强施工组织,加大统筹力度,实现水污染防治“大兵团作战”模式;要加大与相关部门和属地镇街的协调力度,结合各河涌实际开展好管网修复、源头治理、监管执法等工作;要坚持目标导向,全面查漏补缺,加强巡河力度,及时解决存在问题和突发情况;要以最严的手段压实施工单位和监理单位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程的安全、质量和进度。

  1月29日,市代建办组织召开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整治提升工程工作会议,就现阶段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整治成效及存在问题进行分析研判,明确下阶段各项目收尾和验收工作计划,要求各项目负责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巡查力度,组织开展各项查缺补漏工作,确保各河涌水质稳定。

  本周,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整治提升工程各项目分别召开节后复工复产专项会议,围绕春节后水体项目复工复产的施工安全、质量、进度、文明施工等工作进行部署。

  本周,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整治提升工程各项目组组织对各河涌现场开展复工检查工作,对现场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明确相关复工复产资料经报送审批后方可正式复工。


  图片

  项目推进进度

  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整治工程包含5个项目、158条(段)水体。截至目前,2个项目已完成竣工验收,累计完成157条(段)未达标水体截污、清淤施工,剩余1条河涌施工已进入冲刺阶段,目前正在全力推进中。累计完成截污管道约206公里,管道检测约249公里,管道修复约33公里,清淤疏浚约180公里。通过河涌整治工程,大部分完成整治的河涌已达到消除黑臭,整治效果较为明显。


  图片


  ▲土瓜涌整治后效果▲


  图片


  ▲沙溪镇象角涌整治后效果▲


  图片


  ▲港口镇上马鼻涌整治后效果▲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