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方阵亮相中山慈善万人行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2-06 分享:

  新春伊始,万象更新!2月5日,“中山慈善万人行·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巡游活动在兴中道隆重举行。

  当天,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陈伟健、局长翁计传、副局长彭荣辉率局属各部门业务骨干组成31人方队,以抖擞的精神、整齐的步伐亮相慈善万人行巡游活动。    图片

  2022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聚焦经济发展、社会稳定、企业期盼、民生关切,在城市建设以及住房、建筑业发展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全面展现了住建担当和住建作风。

  统筹全市新建改建100个公园,打通6条“瓶颈路”,改造提升兴中道、长江路等市政道路16.73公里,完成157条(段)未达标水体截污清淤施工,建成5个新建、改扩建学校,高效建成7个疫情防控应急项目,城市建设跑出“加速度”。

  坚持综合施策,推动建筑业、房地产行业大提升,我市建筑业总产值495.36亿元,同比增长23.2%;全市商品房销售逐步回暖,销售面积全省排名第四。

  持续深化审批制度改革,高效服务企业,助推营商环境再优化。

  超额完成省下达任务,筹建保障性租赁住房3918套,发放低收入人群租赁补贴409户,推动民生保障再上新台阶。

  强化安全监管,全年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事故数量和死亡人数比2021年下降60%以上,燃气事故率降低18.2%,推动住建领域安全发展形势稳定向好。

  2023年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以“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的勇气斗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日夜兼程,全力推动新时代住房城乡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为中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住建力量。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