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中山市迅速贯彻落实2023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2-07 分享:

  2月7日下午,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召开2023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宣读有关表彰通报,总结了2022年和过去五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工作进行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设分会场。副市长曾奕,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和执法局、市水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公积金中心等部门相关领导,各镇街分管领导等参会。

  图片

  会后,曾奕立即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就做好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

  图片

  01

  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

  要深刻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统筹谋划,抓住关键,从稳经济、保民生等方面精准发力,以重点突破带动全局发展,进一步提升住房城乡建设工作。

  02

  充分发挥职能

  推动住房城乡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做好房地产营销、政策优化、数据入统等工作,高效服务企业,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

  二是要依法依规加大对中山市总部型建筑业企业支持力度,强化建筑市场管理,推动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三是全面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继续新建改造100个公园,推进第三批“瓶颈路”建设,持续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加快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四是强化危大工程、高处作业、中心组团未达标水体整治等工程安全监管,全力防范化解城镇燃气、自建房等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风险。

  03

  加强管理

  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

  一要努力建设一支业务精通、团结进取、务实高效、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

  二要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建立健全与新形势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预防和惩治腐败体系,推进建设管理的民主化、科学化、法治化进程。

  三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通过教育引导和强化监管,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清单,引导干部职工严守政治纪律和廉政纪律,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上,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城管和执法局、市水务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就贯彻落实好2023年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发言。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