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党员做先锋 安全进万企|安全生产专题宣讲走进广东中火炬监理咨询有限公司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8-04 分享:

  8月3日,市工程安全中心负责人带队前往广东中火炬监理咨询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活动,广东中火炬监理咨询有限公司主要管理人员、公司项目总监理工程师及相关监理员参加。

  图片

  培训宣讲现场,市工程安全中心负责人结合工地检查中发现的典型隐患案例,对《房屋市政工程生产安全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2022版)》相关文件条例从理论到现场进行全方位讲解。市工程安全中心技术人员对建筑起重机械相关法律法规、现场常见问题隐患以及起重机械安全管理工作要求进行讲解,讲明了起重机械安装、拆卸以及使用全流程的注意事项。

  会议强调

  一是监理单位有关人员务必依据职责要求到岗履职,落实监理责任,加强对施工单位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和履职情况的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二是学用结合,根据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条例加强施工全过程安全管理检查,从原材料、机械设备、施工方案及工艺等各方面进行监管,推动监理工作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切实提升在监项目的安全生产总体水平。

  三是加强监理单位与安全监督机构的联系,充分利用相关信息化系统,真正成为安全监督机构了解项目建设安全动态的“千里眼”“顺风耳”,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施工单位拒不整改、不停止施工等情况的,应及时向建设主管部门报告。

  会后,中火炬监理公司参训人员表示,将贯彻落实市工程安全中心的有关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监理作用,助推工程项目规范管理。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