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挂点镇街督导检查重点工作㉓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8-05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11名四级调研员任副组长的8个督导检查组,挂点镇街对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

  7月31日-8月5日,8个督导检查组共计27人次到8个镇街开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的方式,与12家企业开展对接服务工作,同时与6个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开展重点工作座谈交流。

  一、企业对接服务工作

  督导组向企业传达房地产、建筑行业的利好政策,详细了解房地产销售、投资等情况,认真倾听企业的发展诉求与建议,并现场为企业答疑解惑。鼓励企业增强信心,提高自身竞争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改进经营模式,及时了解政府的政策新动态,为中山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片


  二、镇街督导检查

  督导组与6个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开展重点工作座谈交流,听取镇街2023年上半年住建领域主要经济指标及安全生产情况,并部署下半年的重点工作。


图片


  



































  督导组要求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一是要持续跟踪房地产开发、销售与结转进度,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促进行业良好发展;二是要加强沟通,推进企业设立子公司,鼓励物业企业积极参与老旧小区前期改造工作,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三是加强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建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台账,将排查出来的问题清单化,落实闭环整改,确保安全生产。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