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到南区督导安全生产工作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8-08 分享: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工作部署,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统筹发展与安全,督导全面排查消除建筑施工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监管效能,以高水平安全推动高质量发展。

  8月7日上午,副局长冯文伟带队对南区玖悦云府、供销社改造等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检查发现玖悦云府项目存在项目经理长期不到岗履职、悬挑外脚手架垂直防护和水平防护缺失等重大风险。


  图片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立即召集南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农业农村局、综合行政执法局等部门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南区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对玖悦云府项目从严从快依法处理:一是立即全面停工整改,经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复查合格后方可恢复施工;二是对施工总承包企业作“一案双罚”处理;三是对施工总承包企业诚信等级临时降为D级。


  督导检查组强调:


  一要进一步落实落细属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

  南区住房城乡建设等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安全生产监管责任,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加大检查力度排查整治建筑施工违法违规行为。

  二要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

  南区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要聚焦可能导致群死群伤的施工环节,以强有力精准严格的执法行动,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着力从根源上消除事故隐患。

  三要高标准严要求抓好辖区内所有建设项目安全工作。

  镇街各有关部门不得降低农污治理及乡村振兴等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建设项目安全标准;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要具备相应资质,严格落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要求,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四要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建设项目施工安全风险隐患。

  南区街道办事处要统筹各有关部门,对辖区内所有建设工程项目(含非住房城乡建设领域)迅速组织开展一次全覆盖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排查和消除辖区内建设项目施工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高水平安全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