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现场调度,全力以赴!建设一座“活的”香山古城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8-12 分享:

  8月11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李健新到月山公园现场调研香山古城保护活化工程项目(月山片区提升),全面了解项目概况及进展情况。

  图片

  项目位于中山市历史城区东北部,隶属于石岐街道,项目范围主要包括月山公园旧址及月山里、扒沙街等地块,其中月山公园旧址建于1934年,占地面积约2576.7平方米,园内包含亭、台、古树等要素,是中山市文物保护单位。

  图片

  图片

  项目地块现状

  本次工程以原月山公园向南扩展,增设配套建筑及服务设施,重点打造孙文中路入口,主要建设内容包括片区改造提升工程、电气工程、给排水工程、配套建筑工程及服务设施等。

  图片

  效果图

  建成后,项目将展示明代城墙旧址以及不同时期历史记忆,形成“新园旧园互融”的人文景观格局,完善“山水城河湖街”文化格局,成为香山文化、中山文明的一面新“橱窗”,呈现一个既充满历史韵味、又有着崭新生机的文化街区。

  图片

  效果图

  李健新强调,要加快开展设计深化工作,与相关部门做好衔接,合理铺排项目进度计划,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力争年内动工建设。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