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23年中山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暨创建文明城市再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8-24 分享:

  8月22日上午,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召开2023年中山市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暨创建文明城市再动员部署会。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设主会场,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设分会场。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翁计传、副局长彭荣辉,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分管领导及物业管理主管部门负责人,市物业管理行业协会、城区物业服务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物业管理相关负责人,属地各小区物业管理负责人、小区业主委员会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就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整治工作及进一步落实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议指出:

  一是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协调相关部门围绕物业服务企业22种行为、建设单位11种行为、业主委员会8种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二是专项整治从今年7月开始,持续到12月底,分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督导检查、总结巩固四个阶段,旨在通过专项整治,确保物业管理工作健康有序开展。

  三是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要将物业管理专项整治行动纳入部门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组织领导,召开宣讲会,明确职责分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强调: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

  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形成工作合力,确保物业小区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二是崇尚服务,以人民为中心

  各物业企业要积极参与到物业管理全覆盖实践中来,提供质价相符的物业服务,做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三是强化党建引领,重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镇街要发挥阵地优势,引导、发动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四是加大奖惩力度,进一步推动物业管理行业高质量发展

  持续开展整治,有效遏制物业管理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规范物业企业经营。

  五是落实镇街属地责任,协同相关部门单位加强执法

  相关部门按照任务分工,建立健全问题排查、信息共享、情况通报等工作机制,督促物业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