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挂点镇街督导检查重点工作㉙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9-17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11名四级调研员任副组长的8个督导检查组,挂点镇街对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

  9月11日—9月16日,陈伟健、冯文伟等局领导率8个督导检查组共计26人次到8个镇街开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督导组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的方式,与7家企业开展对接服务工作,同时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一、企业对接服务工作

  督导组向企业宣传“认房不认贷”等利好政策,传达全国第五次经济普查、进一步加强建筑业企业诚信管理、2023年中山市房屋市政工程高处作业严整行动等工作要求,了解企业的经营发展状况、困难和需求,指导帮助企业发展。鼓励企业多想办法、多提建议,切实把握当前的政策机遇,积极拓展经营,扎根中山,为中山经济发展作贡献。


  


  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

  督导组现场对南头智能家电制造业创新项目、岐江道工程等11个项目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检查发现部分项目存在施工人员未佩戴安全帽、施工材料堆放凌乱等安全隐患7处,督导组已现场责令有关项目立行立改,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跟踪落实后续整改工作。

  图片

  督导组要求:一是要规范工地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工人规范佩戴安全带、安全帽要求,防范高空坠落,同步强化工地燃气、食品卫生等涉及项目安全的各项管理工作。二是要持续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严格落实高处作业“五个必须”和“六不施工”工作要求,做好“五临边”及“四洞口”安全防护措施,着力从根源上消除事故隐患。三是要加强部门联动,全面排查整治辖区内建设项目施工安全风险隐患,确保我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