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2023年第三季度全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3-09-22 分享:

  近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开展2023年全市第三季度建设工程质量监督执法检查,主要检查全市房屋建筑工程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各责任主体单位的质量行为、落实建筑节能与绿色建筑分部工程的履职情况、质量常见问题防治及工程项目的强制性标准执行情况以及抽检结构实体、抽查工地用钢、砌体材料、建筑电气材料等使用情况。


  图片


  本次检查共出动4个检查组,从市人员库中随机抽取检查组成员,通过“双随机”系统随机抽选检查项目,每个检查组随机抽检了5个在建项目,合计20个项目。本次检查共发出《工程质量整改单》6份;发出《不良行为扣分通知书》7份,其中施工单位4份、监理单位3份。

  本次检查发现存在以下问题

  一、部分项目的总监及监理人员未能履行其管理职责。包括进场材料报审表填写不规范,监理日志不完善,桩检报告、混凝土实体检测报告不齐全,监理未组织基础、主体分部验收等。

  二、部分项目施工现场混凝土标养室设立不符合相关规范要求,工程分部验收资料不齐,未见商品砂浆质保资料,现场检测报告不齐全,管理混乱。

  图片


  图片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将督促各方责任主体实事求是、立行立改,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要求,对拒不整改、敷衍塞责的企业予以依法依规严肃查处。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