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开展春节前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2-04 分享:

  为深刻汲取江西新余“1·24”特别重大火灾和河南南阳“1·19”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全面做好春节前后全市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工作,根据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安排,1月30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冯文伟带队,组织质量安全监督科、工程安全中心相关人员及市建筑业协会有关专家开展春节前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对沙溪镇理工学校宿舍修缮项目、林茂乐李兆嫦工业厂房项目及小榄镇菊城花园商住小区、龙山华府项目等开展了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共发出4份安全整改通知书,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工程项目采取诚信惩戒措施。

  检查组要求,一要深刻汲取近期相关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强化消防安全红线意识,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二要抓好春节假期管理,严格落实“提级管控”措施,危大工程非必要不施工,确需施工的,要落实企业主要负责人带班检查,项目负责人全时段在岗指挥等措施要求,严防节日企业安全责任失守,确保安全生产。三要加强节后复工复产管理,以“人员不培训不上岗、设备不检修不运行”为基准,突出抓好复工阶段安全管控。强化作业人员资格查验,加强春节后新招、转岗、返场作业人员安全技术交底及安全生产、应急教育,增强全员安全防范意识。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