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者助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领导挂点镇街督导检查重点工作㊾

信息来源:中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发布日期:2024-02-06 分享: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扎实有序推进住建领域各项重点工作,市住房城乡建设局组织成立由局领导任组长、11名四级调研员任副组长的8个督导检查组,挂点镇街对重点工作开展常态化督导检查。

  1月29日-2月3日,副局长冯文伟等局领导率8个督导检查组共计30人次到9个镇街开展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督导检查组通过实地走访和座谈交流的方式,与4家企业开展对接服务工作,同时开展安全生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检查。


  一、企业对接服务

  督导检查组向企业传达了深中公积金互通等利好政策,推广“宜居中山”小程序,详细了解企业的经营现状和发展面临的困难,听取企业的意见建议,提醒企业全面准确做好网签入统、“五经普”工作。鼓励企业发挥特色优势,提高自身竞争力,加大宣传推介力度,适时调整经营策略,抢抓机遇不断开拓新市场。同时,督导各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和指导,市镇两级共同持续用心服务企业做优做强。

  二、安全生产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督导检查

  督导检查组对4个工程项目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检查发现部分建筑工地存在危大工程资料填写不规范、未规范设置基坑上下通道等安全隐患问题。督导检查组现场要求属地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依法处理,并落实做好春节停工及节后的复工复产工作。督导检查组强调,临近春节,各责任单位要重点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加强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安全风险管控,从源头上降低安全风险,加强春节期间值班值守,确保安全。

图片

  督导检查组向各物业企业传达了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最新要求,督促物业服务企业高度重视,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物业管理区域安全作业管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各项工作,指导镇街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开展居民住宅小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安全生产检查,按照要求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确保小区居民度过安全祥和的春节。



新媒体
微信
手机版